街区动态

库坑社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编辑:陶倩2020-12-02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林青)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日前,观澜街道库坑社区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出行共创文明城市”安全主题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居民前来参加。

当天,现场通过7个体验式游戏摊位对交通安全知识进行普及,每个摊位都吸引了很多群众。在安全知识大富翁摊位上,居民体验真人版“大富翁”游戏,通过回答交通安全知识题一步步前进直到取得胜利;在彩虹专线公交车趣味活动中,居民进入公交车专线,了解公交车的设计和组成,学习公共交通乘车安全知识;电动车安全体验区,居民通过体验电动车模拟驾驶,辨识危险驾驶行为,学习安全驾驶知识;在大货车盲点体验摊位,居民进入盲区后会立即听到警报声音,加强大家对大货车盲区的直观感受;在VR醉酒体验中,居民佩戴着VR眼镜,亲身体验醉酒后的晕眩、视力下降和视线模糊等感受,了解酒驾的危险性。在交通安全签名墙上,不少小朋友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以后要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小标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