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少年负气离家出走 社区工作站协助寻回

编辑:陶倩2020-12-01 17: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 魏丽华)近日,观澜街道大水田一名少年因沉迷手机网络游戏,不堪家人的规劝责骂负气离家出走,幸亏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救助,做通思想工作后并将其安全送回家。

前些天上午9时许,事主陈女士急匆匆跑进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网格管理办公室求助,称其11岁的儿子沉迷手机游戏,父母多次劝说责骂后出现了逆反心理,当天早上又因玩手机问题说了他几句,等自己把儿子送到学校准备回家时,不料儿子却没进校门撒腿往外了。陈女士担心小孩出现意外,于是向网格员求助。接报后,网格员立即向工作站汇报了情况。考虑到小孩可能需要心理疏导,工作站负责人派出一名心理咨询师,与片区责任网格员杨平到辖区帮忙寻找小孩。

最终,工作人员在大水田社区街心公园里发现了这名离家出走的男孩。为缓解紧张气氛,心理老师和网格员首先与小孩拉起家常,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向小孩分析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接着又从学生责任和孝敬父母等方面与其谈了近一个小时。经过耐心劝导,小孩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在工作人员的陪同护送下回了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