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强力推进充电棚硬件建设

编辑:陶倩2020-12-01 17: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沈瀚瑜)为了更好地预防电动单车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解决居民电动车停放和充电难的问题,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借此今年区挂牌火灾重点区域整治的东风强力推进充电棚建设。

据悉,桂香社区位于龙华区观澜街道偏北面,与东莞市塘厦接壤,辖区内大部分楼房为老房子,消防配套设备相对不完善、电线老化,是典型的老旧城中村社区。随着近几年电动单车使用量日益增长,不少居民为了停放和充电方便,“飞线”充电、在楼道停放、电池入户充电以及使用不合格电池、擅自改装电动车等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接踵而来。为此,今年来社区多次征求辖区居民意见,街道和社区也多次邀请安装人员现场勘察选址、进行供电及施工方案的研讨,最终在收皇吓小区、大沙河新村、大沙河老村、企坪新村南、广场路小区、桂花二市场、大湖新村、庙溪新村和爱心家园新增设充电棚13处,提供194个充电位。

接下来,桂香社区将继续大力推进硬件设施建设,规划寻找合适的充电点方便居民停车充电的需求,以建立覆盖辖区的充电棚网络体系,让桂香社区居民停车方便安心、充电放心,电动车不入楼、电池不入户,确保出租屋消防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