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坑社区将“陌生人社会”变成“熟人社区”

编辑:陶倩2020-12-02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在深圳,“你从哪里来”的寒暄相当于“吃了没”的问候,如果对方的回答恰恰是你的家乡,你定会多一些亲切感。这不,11月27日晚,在大水坑社区,广西老乡们相聚产业奉献者金湖湾党群服务V站,趣聊家乡,唠嗑“打工”日常,天南海北的老乡们共听“青春赞歌”,顺着节拍,找寻心底的力量。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广西处处是桂林。广西除了壮丽的山和水,还有热情的阿妹友仔。在这场老乡会上,“阿妹友仔”们通过简笔画的形式介绍自己,描述心中家乡的形象;老乡之间分享彼此过“三月三”的民俗,参加“达芬奇密码”游戏互动,趣解广西自然风光、地理人文、饮食文化。共同的语言、相同的饮食习惯,可聊的话题、相同的地域情结,老乡们聊得起劲,找到了在异乡的温暖。

V站从来都是青工们的“一米空间”,里面可以是广西老乡的聚会,外面可以是天南海北老乡们的演唱会。当晚,最热闹的还是这场微型“大水坑社区青工演唱会”。青工们以V站外的阶梯为青春舞台,以《我的奋斗我的城》作为开场曲,就此拉开演唱会的帷幕。“背着行李走出家门,带着湿润的眼睛告别家人,未知的路程啊它有多遥远……”“来到深圳来到龙华,福城的样子你可有告诉家人……”当这首奋斗之曲响起时,周边的居民和路过的青工闻声加入。或是在这首歌里,能引起大家的共鸣,有人拿出手机拍摄,有人安安静静地细细品味着歌词与旋律。

据大水坑社区介绍,为让同在大水坑的你我他从陌生到熟识,将“陌生人社会”变成“熟人社区”,传递积极向上正能量,福城大水坑社区一直致力于平台搭建依托“老乡情节”,通过青工演唱会聚焦共同情感,点燃奋斗激情,共建“奋斗型”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