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便民服务日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02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为居民义剪。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何小娟/文 记者 蔡维泽/图)11月27日,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携手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红星关爱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牵手退役军人”便民服务日活动,将便民利民的公益服务带到居民家门口。

活动当天,不少居民早早便来到服务站现场进行等候,他们在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取号。在健康义诊区,前来进行义诊的居民早已排起长龙,居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便捷的社区公益服务。在惠民便利区,服务站结合社区居民需求设立了便民理发、爱心缝补、电器维修等公益摊位,并邀请拥有相应技能的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进行服务。其中,义剪摊位受到居民欢迎,居民们在体验之后都纷纷称赞红星志愿者黎师傅的理发手艺好且非常细心。“我们老年人腿脚不好,出去理发很不方便,现在你们把服务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暖心了!”辖区居民王阿姨说道。

此次便民服务日活动,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凝聚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及社会公益力量,一同助力为辖区服务,搭建了惠民惠利的平台。服务站后续将以“月度”的形式继续开展便民服务日活动,加强退役军人和社区居民的联结,让更多的辖区居民感受到来自退役军人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关怀与温暖,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共创和谐美好民治。

活动当天,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共53人来到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交流,了解龙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及民治街道红星志愿者服务队情况,同时与正在参加“牵手退役军人”便民服务日红星志愿者及居民进行亲切交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