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再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编辑:陶倩2020-12-02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认真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新闻登上11月30日的央视《新闻联播》。(视频截图)

“我们作为基层单位,要真正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发动起来,把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给老百姓。”11月30日,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闻登上央视《新闻联播》。记者获悉,北站社区党委近期以党课、微党课、实践基地学习、学习研讨、活动嵌入等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取得可喜成效。2018年5月2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如今北站社区再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挂点联系学

深入浅出解读全会精神

根据市委关于市直单位“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部署安排,11月1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海鸥率队到北站社区开展挂点联系工作。

王海鸥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历史背景出发,带领大家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及会议特点,强调党员干部要细读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并从中汲取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奋进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发扬实事求是精神,坚守党员初心,铭记党员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现代化强国,实现共同富裕的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

三步学习法

实实在在抓学习贯彻

11月25日,北站社区党委会议现场,大家你一句我一言地讨论如何在社区开展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按照区委组织部“三步学习法”一读二看三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读:何新生领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二看:党委班子成员集中观看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的视频。三讲:何新生分享学习心得,他谈道,作为社区书记,担子很重,责任也很大,一定要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基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会议决定在社区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宣讲,以正式党课、微党课、实践基地学习、学习研讨、活动嵌入等方式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党员和社区居民都了解全会精神。

千里携手学

共学共建促提升

“千里情缘高铁牵,希望你们都能到北站社区来‘走亲戚’啊。”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诚挚邀请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工作人员。

11月16日上午,在深圳市委组织部的指导支持下,龙华区委组织部、民治街道党工委以及北站社区党委班子代表一行再次赴武汉与东湖新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两个社区的社区工作者都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如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向基层放权赋能,如何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两个社区工作者在交流学习中碰撞出新思路,进一步明确方向。

支部特色学

班子成员各出招

“我们支部的年轻党员多,喜欢看短视频,我录制微党课吧!”各个支部根据自身特点,纷纷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有的是支部班子带头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讲党课”的方式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并录制微党课,充分利用短视频方便、快捷的特点,让更多人参与学习。有的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以看视频、听音频的方式学习,随时随地都能学起来。有的是支部老党员比较多,就以现场的形式开展学习,追忆往昔岁月,展望未来生活,学习新精神新知识,整装再出发,为祖国建设发挥余热。

北站社区党委不断开拓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宣讲方式,把全会精神传递到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去,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实做精做细居民服务,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吴利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