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整治教练车交通违法

编辑:陶倩2020-12-01 17: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王冬茹)近期,据辖区群众反映,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三号路夜间存在大量外市教练车聚集违法练车,来回穿梭的教练车,严重影响到正常的交通和周边人员的安全。为维护辖区群众出行安全及景点周边良好交通秩序,11月28日晚7点,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华大队民治中队、观澜交警中队联合牛湖派出所和大水田社区工作站对大水田三号路教练车违法练车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共查处违规教练车18台,其中外市教练车8台。

行动由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华大队民治中队和观澜交警中队带队分为5个工作小组,派出所和社区配合执法单位检查工作和维持现场秩序。在三号路培训的教练车,应当遵守公安交警部门指定的路线和时间,并在教练员随车指导下进行。执法人员对练车车辆进行检查,对外市教练车和违规教练车辆进行依法查扣,责令进行整改。

在执法过程中,个别涉及违规行为的外市教练车辆教练员对执法行为表示不理解并主动躺倒在地“碰瓷”执法公务车、蹲坐在执法公务车前后阻拦行驶、大声喧哗等,这些行为严重影响执法工作,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华大队民治中队队员对其耐心劝导和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派出所民警和社区人员在旁维持现场秩序,经过5个小时的讲解,外市教练车辆教练员才配合离去。

此次行动,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华大队将持续保持对教练车违法行为的整治,保障驾培行业健康发展,维护市民安全出行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