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陂老村六提升工作成效明显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自治公约

编辑:陶倩2020-12-01 17: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国朋 刘雍平)日前,陂头吓社区居委会在陂老村篮球场举办“社区居民公约”签约活动,吸引了近二百位社区居民参加签约仪式。

小区居民公约是居民自治公约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小区居民产生情感连接的重要纽带。根据陂老村的实际情况和发展要求,大富社区党委以陂老党支部为主要力量,组建工作小组,通过上门走访、线上线下等方式收集居民建议,并在街道和社区各级部门的指导下不断完善公约内容,将中华传统美德、家庭伦理秩序、公共良序、邻里关系、消防治安、卫生环境、物业费等纳入进来,最终编制成24条简约易懂的居民自治公约,倡导居民自律、自治、共治小区建设,明确和规范小区居民权利和义务,为居民公共行动制定规范标准。

城中村是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单元和根基。为将陂老村打造成为观澜特色城中村综合治理样板和模范,在观澜街道党工委和大富区党委的推动下,陂老村在2019年率先完成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成为优秀示范小区,并率先成为推进观澜街道“街长制”工作试点小区,今年又列为龙华区城中村治理全面提升试点小区,通过“一核多元、规范管理、良序治理、精细服务、优质宜居、科技赋能”等六个方面的治理提升,将进一步推动陂老村构建成为一个“安全、美丽、有序、和谐”的文明新村和幸福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