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深圳音乐学院未来或美成这样

编辑:施冰冰2020-12-01 10:02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深圳音乐学院方案设计国际竞赛方案评审会日前举行。经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和总建筑师庄惟敏领衔的中外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一致推荐,五个参赛方案为无排序的优胜方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深圳音乐学院方案设计国际竞赛方案评审会日前举行。经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和总建筑师庄惟敏领衔的中外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一致推荐,五个参赛方案为无排序的优胜方案。

深圳音乐学院是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的代表城市形象的“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项目立足深圳,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对音乐艺术类高端人才的需求,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成功经验,借鉴境内外一流院校先进的办学理念,目标将学院建设成为国际化、创新型、世界一流的音乐艺术高等院校,将填补深圳在音乐艺术领域的高等教育空白。

深圳音乐学院选址于深圳市龙岗区国际大学园区内,紧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现状场址内多数为体育场馆,计划在本项目实施前完成场地内现状建筑拆除清理。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9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暂定约17.5亿元。

深圳音乐学院主要设计内容包括:教室、实验实习用房、图书馆、会堂、学生宿舍、食堂、教师生活用房、表演场地(包括可举办国际A类音乐赛事的700座剧院和500座音乐厅,以及200座观摩排练厅)以及专职科研用房(音乐科技中心,音乐管理中心,音乐治疗中心,音乐社会学中心)。

未来,深圳音乐学院或将在这些方案基础上形成。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