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这个“充满书香气”的V站“开张”啦

编辑:陶倩2020-12-01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塘东区党群服务V站实现有声图书进驻。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文 记者 陈建华/图)“哇,这个V站真的很吸引人,光周边的3D彩绘海底世界、3D彩绘侏罗纪公园就让人流连忘返。没想到自家门口就能有这么棒的V站,以后我要常来!”11月29日,在桔塘社区新塘东区党群服务V站,在附近工作生活两年的青工张峰被一系列热闹的活动吸引,走进V站参观了解,发出这样的感慨。原来,这日下午,福城街道桔塘社区以“最美不过书香气”为主题,邀请一大批新老朋友,共同庆祝新塘东区党群服务V站运营,拍照打卡,观看表演,六艺闯关,3D拍照……在集有趣、文艺于一体的仪式活动中,新塘东区党群服务V站“开张”,居民感受到V站服务的温度、社区活动的热度。

在桔塘社区新塘东区,一眼望去整洁的道路,便民的充电桩,温暖的V站服务,老少同乐、居民共建共绘城中景,以前脏乱的环境,已华丽“转身”,变成来深建设者安全舒适温暖的家。不过,一个更符合社区实际的治理模式,满足更多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桔塘社区党委一直在寻求的。近期,新塘东区党群服务V站以一张独特的名片出现在居民的视野,前期社区整合资源,从社校共建出发,以社区V站为“圆点”,打造社区、学校、学生、家长、居民共建最优半径,让联结居民共建共治的纽带,联得紧、联得深、联得多、联得广。

为让更多人能阅读到这张“名片”,社区党委精心安排这场运营仪式活动,聚集人气。营运仪式活动中,充满文艺范的打卡拍照牌,吸引不少居民围拢拍照;学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少年强则国强》等富有爱国奋斗气息的节目表演让现场的居民朋友热血沸腾;5个“桔塘好人”主动请缨为居民提供糖人制作、义修、义诊、扇子DIY彩绘便民服务。更有意思的是,社区结合“最美书香人文”党群V站定位,精心设置“六艺之礼”“六艺之乐”“六艺之射”“六艺之御”“六艺之书”“六艺之数”闯关摊位游戏,让居民在闯关时,感受到浓浓的书香气息。现场还设置展示区,一排排记录社区变化的照片映入居民眼帘,让在场居民竖起大拇指点赞,一幅幅社区青工最美回忆、产业奉献者的奋斗照片,勾起在场居民在福城奋斗的回忆。

记者了解到,桔塘社区对新塘东区党群服务V站的选址和功能区设置颇费心思。为让居民主动走近、走进V站,在V站两侧,社区通过3D彩绘海底世界、3D彩绘侏罗纪公园等彩绘,创造一个充满童趣的“小世界”,新鲜、有趣的画面十分“吸睛”,当天也成了居民“打卡”的网红点。V站内设咨询区、儿童乐园、母婴室、红色影院、书吧等功能分区,引入“社校共建基地”“学生成长第三课堂”等品牌服务,整合资源,实现有声图书进驻新塘东区党群服务V站,让整个V站充满书香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