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合唱团演唱

编辑:陶倩2020-12-01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11月27日,福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第2场“歌声传四方,红星耀福城”合唱团演唱活动,30余名退役军人、军嫂和辖区居民欢聚一堂,演唱经典歌曲。

活动邀请深圳市文化馆群声合唱团声乐老师刘向民以及合唱团专业老师刘素萍、王红月,为退役军人、军嫂及居民朋友们进行合唱伴奏及声乐教学,教授曲目为《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塞北的雪》,并复习首场教授的曲目《感恩的心》《送别》等歌曲。

活动开始,刘素萍老师先让大家站起来开声,要感觉到气在往上走,并强调唱歌要把状态拿出来,声音圆润、身体坐直、眼睛要会说话、好像在说故事。听了老师的讲解,大家立刻精神抖擞起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让气氛达到高潮……茶歇的间隙,热情高涨的大家又自发演唱起来,现场好不热闹!一名退役军人拿出歌词本向记者展示,“这样的歌词本,我家里还有好几本,都是以前当兵时爱唱的歌,现在在家也喜欢唱,本子上的歌曲都是自己整理的。”随后,他拿起话筒唱起了《小白杨》,歌声洪亮,唱出了军人的气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