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闪亮龙华”歌词征集评审结果出炉 《爱上龙华》获最佳歌词作品奖

编辑:陶倩2020-12-01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记者从龙华区文联了解到,由区文联主办的“闪亮龙华”歌词征集评审会已于日前在中国版画博物馆举行,来自浙江省的词作者杨伟所创作的《爱上龙华》从30首歌词中突围,获得最佳歌词作品奖。

据悉,为更好地展现龙华的文化魅力,讴歌时代风采,今年10月,龙华区文联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闪亮龙华”主题原创歌词。为确保歌词征集活动评审公开、公正,本次采用了线下评审模式,区文联邀请了著名作家王国猛,词作家胡滨、田地、李维福、唐跃生,作曲家彭振,导演夏枫组成了阵容强大的专家评审团参与评审。经过专家评审团讨论及评审,最终来自浙江省的杨伟,所创作的作品《爱上龙华》获得最佳歌词作品奖。

据悉,接下来区文联将结合专家的建议,组织词作者进行歌词的优化,并邀请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姚峰对歌词进行谱曲,完成音乐作品制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