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文艺作品《大起板》喜获省才艺大赛金奖

编辑:陶倩2020-12-01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器乐小合奏《大起板》表演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钟丽娜 邓超 文/图)11月27日,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文化馆联盟主办的2020“我最OK”广东全民才艺大比拼大赛上,龙华街道编排选送的器乐小合奏《大起板》一举拿下金奖,现场掌声连连,喝彩声此起彼伏……

《大起板》以笙和唢呐作为主要乐器,吸收了河南民间音乐的对奏手法并加以创新,开场的弦乐滑奏风情万种、极具活力,一下子把现场听众的情绪推向最高点……此曲既保持了原河南曲子热烈欢快的特点,又增加了诙谐逗趣的效果,通过短小、潇洒的乐曲进一步展现了群众积极乐观的生活风貌。

《大起板》表演者们纷纷表示,节目能获得省级金奖,离不开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直以来的助力成长、培育成才和推动成功“三步法”。2019年,来自河南的一家五位表兄弟,分别从事保安、电工等不同行业,因为共同的民乐爱好,他们经常在业余时间相约在龙华文化广场一起玩乐器,器乐表演已经成为他们家庭活动中最重要的项目。热爱音乐的小团队很快引起了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群文专干的注意,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与推荐下,他们排演了器乐小合奏《大起板》参选龙华街道第八届“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才艺大赛并荣获银奖。

《大起板》的出现,让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群文组感到非常惊喜,一致认为此曲目富有浓厚的地域特色且潜力十足,决定全力加以扶持、指导和培养。得益于该中心持续提供场地支持、专业指导和服装配套,2020年10月,《大起板》进一步获得第十七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晒艺大舞台”家庭才艺大赛金奖。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对草根作品的关注及扶持力度,积极开展文艺精品创作,力争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实现新突破,擦亮龙华文化品牌,全面提升龙华街道文艺作品影响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