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应急演练效果好 食品安全再加强

编辑:陶倩2020-12-01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彭春华)日前,民治街道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民治街道党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民治所相关负责人以及街道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40余人参与本次演练。此次演练特邀请原国家食药监总局高研院特约讲师蔡新风老师来担任导师。

本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构建了一起“某公司年会集体用餐后,15人出现发烧、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症状”的事件。蔡新风在现场就各环节进行提问、交流和引导,强调了信息报告重要性,强调必须第一时间同步报送,并提出首报的时效性和续报的可调整性,且所有信息如实描述不可主观臆断。现场各部门承担不同任务,强化协调联动机制,展示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互相配合、协调联动、共同处置的全过程,并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食品安全事故,高效组织应急救援工作。

现场,民治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对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认清形势,把食品安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紧紧抓住“严、实、细、效”这4个字,提高工作标准和自我要求。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将理论运用于实操,正确规范、指导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的调查和处理,切实加强应对突发事件尤其是食品安全问题的处置能力和水平,承担起保障辖区居民食品安全的重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