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清理整治“僵尸单车”

编辑:陶倩2020-12-01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为提升辖区环境面貌和市容秩序,消除安全隐患,近日龙华街道执法一中队开展“僵尸单车”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行动主要针对辖区清湖地铁站周边“僵尸单车”。在行动前期,龙华街道执法一中队通过走访调查、多方查询,对长期占用地铁站人行道路影响城市形象、安全隐患较大的“僵尸单车”进行了全面排查,在摸底排查的基础上,执法队员现场核查车辆信息,联络车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清理车辆,逾期未清理的车辆将按规定依法予以拖离。在此次清理“僵尸单车”行动中,该街道执法一中队加大了对清湖地铁站口周边停放车辆的巡查力度,摸排“僵尸单车”重点停放角落,对存在破旧、积尘情况的车辆,统一将车辆拖离现场,运送至扣押场存放。

龙华街道执法一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僵尸单车”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了市容市貌,规范辖区停车秩序。下一步,执法一中队将对社区范围内违规停放,影响居民通行和居住环境的废旧自行车进行全面整顿,确保对“僵尸单车”问题做到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最大限度还道于民,为辖区居民创造宜居生活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