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抽查区属在建施工项目18个

编辑:陶倩2020-12-01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昨日,记者从龙华区安委办获悉,近期,区安委办以事故为导向,抽查全区区属在建施工项目18个,重点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以及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177条。其中,安全管理类隐患84条,占比47.46%;安全防护类隐患56条,占比31.64%;用电安全类隐患37条,占比20.90%。

从检查高处作业警示标语悬挂情况来看,观光路停车场综合体工程、三一云都产业园一期主体工程(观湖街道辖区)、钟氏电子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主体工程(民治街道辖区)、观澜体育公园工程(福城街道辖区)、宏天智科技厂区、观澜消防中队工程(观澜街道辖区)6处施工现场未发现悬挂(张贴)高处作业警示标语。

龙华区安委办督查组要求各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组织在建工程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脚手架、有限空间作业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隐患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排查整治,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做到安全隐患不过夜。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区水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建筑工务署及各街道要立即对其立项、管辖的建筑施工工程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并逐一形成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区住建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细化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区属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检查,针对重大风险源未辨识、隐患排查整治不严不实、重大隐患底数不清、日常检查缺乏重点、安全隐患排查走过场、整改问题跟踪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要严格执法,综合采取责令整改、责令停工、红黄色警示、行政处罚等措施,督促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问题,落实整改闭环管理,确保全区建筑施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稳定向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