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危险化学品监管执法培训班(第二期)结业

编辑:陶倩2020-12-01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2020年危险化学品监管执法培训班(第二期)。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家兴 林卓 文/图)为持续强化龙华区危化品监管执法力量,2020年11月23日至27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以“老师授课答疑+学员集体研讨”的形式开展危险化学品监管执法培训(第二期)。区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及各街道共70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为保证培训实效,区应急管理局与广东省安全生产技术中心聘请了原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副总队长黄思平,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专家、原广州化工研究设计院副院长李锡安,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龙植雄三位安全监管执法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学员讲解危化品安全监管执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帮助学员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保证学员乘兴而来,满载而归。课上,三位老师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监管知识倾囊相授,帮助学员解决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保证学员学到真本事和真本领。

据了解,与第一期相比,本期培训在动员、课程设置、纪律要求、课堂形式、课后收获、总结等六大方面都与往期培训截然不同,既有新要求、新目标,也有新收获、新成果。培训期间每晚开展形式自由的工作经验分享会。会上,授课老师悉心引导,全体学员集体研讨,群策群力,为龙华区危化品安全监管执法工作提出了很多新想法、新建议。

晚上的分享讨论结束后,危化科工作人员组织街道开展课程组织互评,为各街道的积极表现打分,经统计,观澜街道、民治街道和大浪街道分别获得优秀团体一、二、三名;观澜街道张端、福城街道钟彩华、民治街道张丽分别获得优秀学员第一、第二、第三名。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干货满满”,让人受益匪浅,“在日后的工作中让我们有更坚实的知识基础”。这段培训经历将持续为学员们提供启发和鼓舞,成为学员们建设安全龙华的动力。

11月23日,区安委办有关负责人在动员会上还勉励学员“安心学习,快乐培训”,“要带着问题来学习,才能有收获有快乐”,并要求学员学以致用,将学习收获带到工作中,以更全面的安全生产知识、更专业的监管执法能力,为龙华区的危化品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