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国际化街区英语角国际音乐节举办

编辑:陶倩2020-11-30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坐在草坪上,品尝一块甜美的点心,清风徐来,音乐声飘扬……这样的场景不一定来自某个旅游景点或者“网红”打卡点,11月29日下午,民治街道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有这般“诗意”的体验了,由龙华区外事局主办,深圳市外事保障中心、民治街道办及红山六九七九商业中心协办的民治国际化街区英语角国际音乐节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透过音符,中外文化在此碰撞交融。

民治街道位于深圳市中轴,五区交会之处,民治国际化街区是全市首批国际化街区之一,街区创建范围约7.5公里,包括大岭、北站、白石龙、民泰等4个社区。目前,街区内居住生活有约700名外籍人士、2700名港澳台同胞。以国际化街区建设为契机,民治街道进一步加强人才服务保障工作,配合打造环北站高层次创新人才服务圈,不断提升高品质的人才服务水平,推动各类人才在民治加速聚集,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不久前,红山国际服务中心开门迎客,面向外国友人、留学生、高端人才和街区居民,提供工作创业、居住生活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此次,民治国际化街区英语角国际音乐节活动也为片区注入流动的活力,让片区国际友人和居民走出家门口,交流分享,共同聆听美妙的音乐。现场,既有中外经典歌曲演绎,也有当下深受年轻人喜欢的动感乐曲,还有外教与孩子们互动玩游戏。记者看到有一家人专门结伴来看表演的,也有逛街的情侣停下脚步静静聆听,台上的表演者专注动情,台下的观众也给予热烈的回应。“过去可能要去到市区才能有这类演出,现在家门前就有,很难得!家里孩子看得不愿意走,他还在台下给我翻译主持人说了什么。”许女士高兴地向记者分享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