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第八届中小学生健康主题现场书画比赛

编辑:陶倩2020-11-30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志棠/文 记者 陈建华/图)11月28日上午,龙华区第八届中小学生健康主题现场书画比赛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现场近700名中小学生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比赛中,或坐或立、或泼墨挥毫、或勾描剪影、或填色涂画,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话健康,场面壮观。

龙华区中小学生健康主题现场书画比赛是龙华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的亮点品牌项目,每年举办一届,到今年已连续举行了八届,该项比赛还被评为2018年度深圳市家庭发展十大品牌项目。比赛由健康龙华行动推进委员会、龙华区卫生健康局、龙华区教育局主办,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龙华区健康教育所(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龙华街道办事处承办,邀请来自深圳美协、书协的专业“大咖”进行评审。

当天,书法比赛和绘画比赛同时进行。在书法区,只见学生们握笔规范、神情专注,有学生提笔后略一沉思,继而笔走龙蛇,行云流水,一笔一划都有筋骨,展现他们对健康的理解;在绘画区,又见有学生,执笔作画,画笔在纸上轻微晕染,一点一线勾勒轮廓,画出心中对健康生活的热爱。这些书画作品风格各异,紧扣“健康”主题,除了融入戒烟限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理念,“抗疫”主题也成为今年作品的大热门。13岁的吴佳佳和14岁的汤霖莉的作品就是以“抗疫”主题,她们将医院的测温、扫健康二维码、白衣天使等“抗疫”以元素搬上了她们的剪画作品中来,“今年发生疫情,有很多医生护士冲在最前面保护了大家,所以我这次作品的主题是‘抗疫英雄’,就是想向抗议英雄致敬!”汤霖莉这样介绍她的创作理念。

赛后,由市书法、美术专家组成的评委组对作品进行严谨的评比,现场决出特等奖6名一等奖18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90名,优胜奖210名,并对6名特等奖获奖选手的指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除比赛区外,今年首次开设义诊区、健康知识科普区,为市民及青少年科普健康知识,提供咨询及体检。参赛选手们完成作品后纷纷来到一旁的健康知识科普区参加互动游戏,包括健康素养有奖问答、眼科反转拍大赛、体重指数大转盘等。而义诊区则设有中医科、口腔科、内分泌科、妇科、产科、儿科等义诊摊位,为家长提供咨询和解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