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捐款帮助残障人士就业创业

编辑:陶倩2020-11-30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许丽丽)11月27日,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在IC爱创空间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基地举行慈善捐赠仪式。市人大代表、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健,区人大代表、量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守军向该就业创业基地共捐赠20万元,用于硬件设施设备采购,帮助残障人士就业创业。

去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关于补齐民政领域短板,推进“幸福龙华”建设的建议》作为年度重点建议交由区政府重点办理,IC爱创空间的建设是该重点建议的督办内容之一。因基地发展较快,现有场地已无法满足工作需要,急需扩建场地。了解到基地存在的困难后,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积极组织企业代表向基地募捐,帮助基地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司工委进一步对2019年重点建议的办理持续追踪问效,重点关注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延伸监督和服务触角。链接人大代表资源,为IC爱创空间提供资金扶持;链接工委委员专业资源,举办民法典等法律讲座;链接社会资源,组织募捐、协调创业场地,助力残障人士创建的企业持续发展,确保重点建议落地有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