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主动对标对表 形成一批“三有”履职成果

编辑:陶倩2020-11-30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孙珊珊)11月27日,龙华区政协召开一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并听取了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龙华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情况汇报。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主持,区政协领导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王志毅、黄海广、梁兴华、陈彤以及一届区政协常务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政协机关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密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一要全面系统深入学。巩固完善“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通过主席班子带头学、委员交流研讨学、突出重点专题学、结合实际自主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二要以身作则带头学。政协常委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研讨,率先作出示范,以实际行动引导带动各界别委员、无党派人士和各界群众增强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要立足本职实践学。进一步找准政协职能定位,主动对标对表,及时调整履职重点,积极创新履职方式,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履职建言、协商议政等工作,努力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成效的履职成果。

会议要求,要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履职建言,紧紧围绕事关龙华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点问题,以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更多专业性强、精准度高的对策建议,助推龙华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扎实推进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抓紧做好前期调研成果汇总、协商会议准备、提案质量评议等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协商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抓好工作品牌打造,力争将“委员·区长面对面”活动打造成为继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委员议事厅”、《委员之声》之后的又一工作品牌。要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精心谋划明年的政协工作。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持续推进学习型政协建设,认真开展委员履职考核评议工作,着力锻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为龙华加快建成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