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作协、音协、摄协换届选举大会召开

编辑:陶倩2020-11-30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11月29日上午,龙华区作家、音乐家、摄影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据悉,区文联自2018年5月31日成立以来,共纳管了9个直属协会,13个文艺社团。两年来,协会会员人数从2645人上升至2809人,其中国家级会员85人,省级会员131人,市级会员295人。各协会斩获国家级奖项46件,省级奖项148件,市级奖项448件;开展69场文艺活动,受益人数达数万人。

此次换届,区文联综合考虑三个协会成员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培育文艺人才和文艺精品创作等方面因素,以换届为契机,换出正气、换出团结、换出动力,换出各个协会的新面貌和新气象,激发协会新班子活力。同时通过协会换届,有意识地将更多学习能力强、专业技术能力强、组织协调能力强的人才换上来,扩大文艺队伍建设,促使文艺家们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

会议指出,三个协会的文艺家在区文联统筹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了一批脍炙人口的文艺精品力作,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推动龙华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三个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保持创作的势头,激发新活力,踏上新征程,积极引导协会会员投入龙华文化强区的建设。

要把准导向,树立正确的文艺观;要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作协艺术家要进一步深入生活聚焦现实、深耕不辍,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音协艺术家要聚焦时代发展脉络和人们精神面貌,讴歌党和国家、讴歌历史、讴歌人民,奏响盛世华章。摄协艺术家要用照片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和时代进步的精彩瞬间,展现城市发展的壮丽画卷;各协会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立足龙华红色文化、客家文化、时尚文化元素创作具有地域特色、艺术精湛、思想深刻、感人至深的优秀文艺作品。

换届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三个文艺家协会主席们一致表示,今后将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扎实做好党建引领工作,加强协会人才队伍的梯队建设,强化协会服务功能,大力营造协会团结氛围,努力提高协会社会影响力,引导协会会员更加投入龙华文艺事业的建设,以争当尖兵姿态,为将龙华打造成为深圳和大湾区的中轴新城,彰显“湾区脊梁、中轴新城”的定位做出文艺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