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致敬别样英雄 龙华表彰优秀志愿者

编辑:陶倩2020-11-30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谢冰)“你用真心换来尊重,你就是我的英雄……”昨晚,一曲阿卡贝拉《我的英雄》在龙华广场唱响,拉开“年轻龙华‘益’起来”2020年龙华区“12·5”国际志愿者日表彰暨义工生活节活动序幕。

区委副书记刘蕾,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出席活动。活动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群团工作部主办,团区委、区义工联承办,各街道团工委协办。

昨晚活动表彰了最美“疫”线防护义工69人、最美文明城市创建义工78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义工47人、最美交通安全守护义工80人、最美新星义工36人、优秀文明指导员18人、优秀义工团队21个。

表彰大会上,最美“疫”线防护义工代表黄计新、优秀文明指导员代表李娟、最美新星义工代表陈雾走上舞台,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故事。“我妈妈是福城街道骨干义工,从我4岁开始,她就经常带着我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去年我满10周岁,终于注册了义工账号,到现在已经服务了173个小时。”陈雾讲述道,“虽然我现在还没满18周岁,很多志愿服务活动都不能独自参加,但这并不会阻挡我继续做义工,尽己所能帮助别人、奉献社会。”稚嫩的言语蕴含满满正能量,温暖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一直以来,“红马甲”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在龙华大街小巷、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炎炎烈日下的观澜河畔、深圳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他们默默付出,为全区文明城市创建、护河治水、脱贫攻坚等贡献志愿力量。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区委、区义工联积极响应战“疫”号召,组建57支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开展家户排查、设卡测温等六类无接触志愿服务,以及复工复产、“净手”行动、爱心义剪等特色志愿服务。累计出动9.7万人次志愿者参与服务,服务时长约58.5万小时。

昨晚,团区委2020年第十期龙华义工生活节也如约开启。手机贴膜、小家电义修、爱心义诊等15个服务摊位在广场有序铺开,延续志愿服务、慈善义卖、艺术体验3大主题。由香港和深圳等地青年组成的slippers乐队公益助阵,现场演唱《友情岁月》等歌曲,精心的布置、浪漫的音乐表演,吸引了千余名市民驻足观看,参与摊位互动。

据悉,接下来团区委、区义工联将继续推进志愿龙华专业化、规范化、项目化发展。完善义工分级分类培训体系,强化义工队伍建设,激发义工活力;开拓志愿服务阵地,发挥各志愿服务点位作用,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创新志愿龙华品牌,持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和形式。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从提供社会服务向参与社会治理转变。用心做好志愿服务,用爱构筑美好龙华,让龙华的“红马甲”成为中轴新城一道亮丽风景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