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戒毒人员音乐探索体验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30 09: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张建凤)11月22日,龙华区观澜街道禁毒办联合深圳市音爱而生音乐体验探索促进中心,为观澜辖区10名戒毒康复人员开展“音乐人生,活出自己”音乐体验探索活动。

在观澜街道平安基地,音乐体验探索师首先通过播放愉悦的歌曲、桌牌游戏和手势互动等热身活动,让参与者放松身心。导师鼓励每一位戒毒康复人员选一首自己期望表达的歌曲,听歌后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导师在通过大家表达感受和想法后探索参与者内心的想法,激励他们获取正能量活出自己。接着,音乐导师要求参与者分享今天参与活动的感受,用笔写下来,根据大家汇总提炼的关键字,并改编创造了歌曲“真心英雄”的歌词,再通过大合唱唱出了大家的心声,在充分信任的环境中获得幸福感和归属感。

观澜街道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结合实际情况,合理整合资源,不断优化戒毒康复帮教帮扶服务,总体上提升社区戒毒康复服务质量,有效降低复吸率,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有利条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