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检查2.7万间出租屋!福城网格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0-11-28 13: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进入冬季,晚上的深圳确实有些冷了,睡觉前洗个热水澡再舒服不过。但是,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不可大意!

10月以来,福城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直排式热水器排查整治行动,全力防范触电、燃气泄漏、火灾等各类事故发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寒冷天气下的安全事故防范工作的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

行动重点对出租屋、“三小”场所及燃气供应站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隐患信息台账,强力推动隐患治理,严格按照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制度进行安全隐患信息公示倒逼业主进行整改。同时,针对辖区工业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的小电器商店、旧货经营门店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销售的热水器进行认真排查,并检查销售记录。

网格员结合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入户排查,主动向住户发放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折页,宣传安全用气知识,大力宣传直排式热水器的严重危害性,提醒住户不要购买和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据统计,截至11月26日,共出动网格员2750人次,检查出租屋2.7万间套,派发宣传单6万余张,排查整治直排式热水器87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