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天花板太高烟感器难装?福城网格员“神器”来帮忙

编辑:陶倩2020-11-28 13: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烟感器不好装,我们家出租屋天花板较高,我老人家爬上梯子都够不上啊!”10月份,章阁新村楼长协会骨干杨老伯代表广大楼长提出了烟感器安装的困难。那么,这个问题网格站落实解决了吗?

答案是:解决了!来到福城街道章阁网格站,网格站负责人陈锦生向记者展示了一根“神器”。一眼看过去有点像加长版的“马桶吸”,不过人家作用大着呢!“这根棍子可以根据天花板的高度进行伸缩调整,最长可以拉到3.5米高,加上人体本来的身高,可以达到5米多,用来辅助安装烟感器绰绰有余!而且可以随时缩短,方便携带。”陈锦生自信满满地介绍到。

在烟感器辅助安装棍的顶端还装有符合烟感器尺寸的吸盘,可以稳定烟感器直接顶上天花板进行安装。“需求有回音,反馈有落实,点赞!政府反应迅速,把我们楼长的实际困难解决了,以前我这个老骨头要爬上梯子艰难安装,现在有了这根棍子,方便多了,去收租、扫楼,发现哪家脱落,我立马就替他补上,烟感器是消防基础设施,不能缺的!”

据了解,10月接到楼长反馈后,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想方设法设计样板,经过调试,最终制作“烟感器辅助安装棍”400余根分发到各社区网格站投入使用,一举解决了烟感器安装难的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