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男子买二手手机却只收到耳机套,一条留言又让他损失4万多…

编辑:陈苏雅2020-11-27 09:26内容来源:江苏广播电视总台

新闻提要

今年10月初,南京市民张先生在浏览短视频时,购买一部低价出售的苹果二手手机。可是没有想到的是,他不但没有拿到手机,还被卖家骗走了四万元。

杨某交代称,因生活奢靡,自己的存款早就被挥霍一空。于是他假装卖手机,实际上发一些与实际商品不符的物品,比如耳机套,以此骗取受害人的金钱。警方抓获杨某时,因他受骗而报案的受害人就有四人,总案值达到了五万多元。

警方表示,因杨某自身经济能力已不足以支付被害人的损失,于是联系了杨某的家属,由杨某家属对被害人进行了赔偿。11月中旬,警方成功将张先生被骗走的四万元追了回来。目前,杨某已经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拘。

警方提醒,网络交易,不管是卖家还是买家,都不能掉以轻心。日常购物一定要选有第三方监管的购物平台,否则一旦上当受骗就很难维权。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