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男子买二手手机却只收到耳机套,一条留言又让他损失4万多…

编辑:陈苏雅2020-11-27 09:26内容来源:江苏广播电视总台

新闻提要

今年10月初,南京市民张先生在浏览短视频时,购买一部低价出售的苹果二手手机。可是没有想到的是,他不但没有拿到手机,还被卖家骗走了四万元。

今年10月初,南京市民张先生在浏览短视频时,购买一部低价出售的苹果二手手机。可是没有想到的是,他不但没有拿到手机,还被卖家骗走了四万元。

受害人张先生在某短视频平台浏览时,看到一个低价出售二手手机的视频。他发现对方售卖的苹果二手手机价格很便宜,便加了卖家的微信咨询。

双方将价格定在1300元左右,张先生付完款后,没想到的是,过了一个礼拜,他收到的竟然是一个耳机套子,包裹里面并没有手机。

张先生很愤怒,便在短视频下面评论,让大家不要上当受骗。发现货不对板,正常评论本无可厚非,可是卖家杨某却威胁买家张先生,说他涉嫌侵害名誉权,并提出了索赔要求。

“他说我在诋毁他诬陷他,破坏他的作品,让我做出赔偿,不赔偿的话就到法院起诉我。”张先生告诉记者,卖家通过一个律师发信息威胁他,说认识上海市某公安局局长和法院的领导,还说知道张先生的家庭住址,要威胁他的家人。

张先生信以为真,不仅先支付了4万元的赔偿款,随后还和杨某见面,拿了七八条高档香烟,以实物冲抵的方式又支付了一部分赔偿款。

直到妻子发觉张先生精神状态不对,才得知了事情的经过,最终,强拉着张先生去报了警。

到了派出所后,张先生依然声称不希望公安来处理,担心自己会坐牢。民警告知张先生,他的行为不属于侵害名誉权,而是正常反应问题,张先生这才配合调查。

10月底,警方在上海将卖家杨某抓获。原来,杨某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售卖手机的视频,仅仅是为了骗钱。

杨某交代称,因生活奢靡,自己的存款早就被挥霍一空。于是他假装卖手机,实际上发一些与实际商品不符的物品,比如耳机套,以此骗取受害人的金钱。警方抓获杨某时,因他受骗而报案的受害人就有四人,总案值达到了五万多元。

警方表示,因杨某自身经济能力已不足以支付被害人的损失,于是联系了杨某的家属,由杨某家属对被害人进行了赔偿。11月中旬,警方成功将张先生被骗走的四万元追了回来。目前,杨某已经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拘。

警方提醒,网络交易,不管是卖家还是买家,都不能掉以轻心。日常购物一定要选有第三方监管的购物平台,否则一旦上当受骗就很难维权。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