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宝山学校)预计12月全部交付使用

编辑:陶倩2020-11-27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高标准规划建设打造的一所教科院附属系列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宝山学校)。

“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宝山学校)于2020年9月迁入新校办学。水电及网络调试等收尾工程在非教学时段进行,现已基本完成,目前,仅有小学部、室内体育馆未交付,预计将于2020年12月全部交付使用。”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

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宝山学校)借址创办于2018年9月,是龙华区在“1+4+N”教育联盟发展布局背景下,高标准规划建设打造的一所教科院附属系列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

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宝山学校)学校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梅龙大道东侧,民兴路南侧;占地面积204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800平方米,核定办学规模为45班,学生人数为2250人。办学规模最大容量为54班,学生人数为2700人。学校现开设29个班,共有学生1292人,共有专任教师80人。

该校整个建筑设计以“书山叠翠”为设计理念,人境共美的自然书院式特征明显,建造资源中心、共享大厅、阅览中心、运动中心、科创中心、艺术中心,以适应学校各种不同形式的教育教学活动。

整体建筑通过垂直的手段,“廊”“庭”“院”共享、自然、开放的风格,设计了架空层、逐层退台、每层楼的活动平台开放空间,构建了一个亲近自然、多层次的空间,提供了一系列灵活多变的教学场所。

此外,园林般的空间体验增加了学校的书香气息,而将其叠加的做法有效增加了校园活动空间。校园景观设计以中国传统书法墨笔为设计元素,通过书法笔触流畅有力的流线美学,贯穿校园各大功能区,让校园景观更优美、自然而富有人文气息。构建了一个院里有树、庭中有竹、廊间有花、随处可学、人境共美的绿色校园生态空间。

打造一所特色鲜明现代化学校

“打造成为一所特色鲜明,质量卓越,德能共生,德业共进,人境共美的现代化学校。”该校主要负责人介绍。学校秉持“进德修业,美美与共”的校训,以“让每个生命成就完美自己”为办学理念,践行“共美教育”,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四有四强”附实学子,努力将学校打造为校园美、设施齐、功能足;理念新、文化厚、师生和;特色明、质量高、口碑好的九年一贯现代化学校。

在课程方面,学校采用“学科基础课程+特色拓展课程+活动体验课程”的课程结构模式,以“共美教育”为特色,坚守课程育人领地,立足课堂育人阵地,拓宽课外育人基地,着力构建“共美课程”。在实施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将国家基础课程与学校拓展课程进行创造性地整合与融合,开设“人文与艺术课程”“科学与技术课程”“运动与健康课程”等学科融合课程;设立“思维训练”“思维导图”“国际象棋”“健美操”等特色社团课程;开展新生入学礼、合唱节、读书节、生活节等主题教育活动。育人方面,学校坚持五育并举,践行“全员育人”德育理念,注重拓展育人广度,提倡人人都是育人工作者;提升育人温度,倡导眼里有光,心中有人;夯实育人深度,确保教育深入人心,人人以身作则。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杨志林 彭淑芳/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