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百幅摄影作品 记录战疫瞬间

编辑:陶倩2020-11-24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摄影爱好者参观摄影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黄丹阳/文 记者 蔡维泽/图)11月23日上午,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摄影家协会、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2020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龙华区平行展——《龙华战疫颂》优秀摄影作品展在观湖美术馆开幕。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梁宇,以及来自国家、省、市摄影家协会的领导,国内外摄影界艺术家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欣赏了本届龙华平行展的优秀摄影作品。

据了解,本次平行展以“城市·先行”为主题,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共收到了2630幅(组)投稿作品。摄影家们运用创造性思维、透过镜头多角度展示龙华区广大共产党员、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企业员工、社区干部群众、志愿者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动人的精彩瞬间,记录了“逆行者”的典型事迹,以摄影艺术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经过层层评选,最终100幅(组)龙华区内外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拍摄的优秀摄影作品亮相本次展览。

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梁宇在致辞中充分肯定龙华区文联建立以来取得的优秀成绩,特别是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龙华作为市区联动的典范之一,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文艺事业也在同步发展。这次展览通过摄影家们的镜头记录了今年抗击疫情的重要历史时刻,充分展现了龙华各行业的工作人员在抗疫期间做出的积极贡献,也充分体现了龙华“同频共振”“同舟共济”的精神样貌,更展示了龙华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

“由于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展览延期至今,但这并不影响展览的顺利开幕。龙华区作为分会场,是继去年之后,再一次参与承办本次摄影大展平行展,这对龙华区摄影界来说是件振奋人心的大事!”龙华区文联主席李康介绍,展览筹备期间区摄影家协会共有13幅作品入选深圳市第十七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摄影艺术展,荣获1金1银3铜8优秀的好成绩,双喜临门。

开幕式上,市、区相关领导和嘉宾为参展作者代表颁发参展证书,并鼓励全区广大摄影工作者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借助龙华区摄协成立以来在各项大赛中获奖的契机,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时代,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展示龙华新形象,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接下来,龙华区将在现有两届平行展的基础上,引进更多优秀的摄影人才,壮大全区文艺队伍,打造龙华特色文艺品牌,为深圳、龙华的文化艺术事业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