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润城社区开展“亲子阅读导师”培育专项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24 08: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吕春花)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开展“亲子阅读导师”培育专项活动,搭建社区亲子阅读平台,帮助社区居民建立有意义、高质量的亲子关系。

活动前期面向社区招募20名故事妈妈和故事爸爸,开展专题绘本阅读培训。培训中老师与学员共同交流活动内容、亲子阅读的必要性、如何挑选适龄绘本、亲子阅读技巧及父母如何与孩子共读绘本等。活动采用线上亲子阅读打卡、线下学习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为社区爸爸妈妈搭建亲子阅读交流平台,培养绘本阅读的“种子老师”。

接下来,社区还将组织“亲子阅读导师”反哺社区活动,在社区阅读空间及社区幼儿园开展亲子共读交流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亲子阅读经验分享,播撒亲子阅读种子,通过阅读活动达到培养社区儿童的阅读兴趣,增进社区亲子之间的感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