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润城社区打造红色物业凝聚小区共治合力

编辑:陶倩2020-11-24 08: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邵干才 周兰琼)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中航格澜郡居民党支部联合党员楼栋长、五老志愿者走进中航格澜郡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投放督导服务工作,推动小区党员在小区治理、物业服务中的政治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

参与本次活动的“五老”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宣讲团是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培育的队伍之一,采取“1+1”模式组成督导队开展服务。活动首先由党员志愿者宣讲团讲师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岗前培训,进一步明确垃圾分类督导服务的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随后,4个督导小组巡视了8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指导社区居民正确投放垃圾,2个宣传小组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引宣传资料200多份。从7月份开始,润城社区在社区党委和小区党支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中航格澜郡居民党支部先后5次组织党员楼栋长和五老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投放督导服务活动,参与总人数达158人次。

据了解,润城社区党委深入推进中航格澜郡小区居民自治,由小区党支部牵头,党员楼栋长、小区业委会及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在社区调解邻里纠纷、垃圾分类、反诈骗宣传、关爱下一代成长等各项社区事务中,均有他们的身影,成为“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文化、构建幸福社区的骨干力量,深受社区居民和社会各界好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