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强化出租屋领域安全管理

编辑:陶倩2020-11-24 08: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强化辖区出租屋安全管理,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基础管理网格全力强化出租屋、“三小”场所的日常安全管理,常态化组织网格员对出租屋领域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并且积极做好人口信息的采集工作,进一步巩固出租屋治安形势,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

为了将出租屋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近日,新澜社区基础管理网格全力加强辖区18个城中村或居民小区的安全排查整治,对出租屋用电用气安全、“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入户等较为普遍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 据统计,近期新澜社区共检查“三小”场所495家,排查出租屋10968间套,先后检查燃气安全隐患533处,检查燃气、电热水器安全隐患501处,上报各类隐患信息125宗,进行现场整治共有93宗,同时积极向住户派发了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200多份,利用塔式微信群向住户推送防诈骗信息1130余条次,巩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居家应急反应技巧和能力。

同时,为了强化出租屋治安形势的管理,新澜社区基础网格全力做好辖区居住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坚决落实龙华区网格中心关于“村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的管理要求,加强辖区出租屋居住人员信息采集、核实,确保辖区居住人员底清数明,及时将安全隐患人员进行排查隔离处置。近期,新澜社区网格员共走访出租屋978栋、10968间套,核实居住人员信息12158人,采集居住人员信息455人,注销居住人员信息537人,采集法人信息11条,注销法人23条,核实自主申报信息360条,采集育龄妇女信息5条。其中,11月13日上午,新澜社区网格员通过人口登记信息协助观澜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嫌疑人,有效维护了社区居民生活环境的安全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