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举办“消防安全进万家”主题宣传

编辑:陶倩2020-11-24 08: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沈瀚瑜)为推进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的自救逃生能力,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结合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借势借力,于11月20日在大沙河新村停车场空地开展了一场具有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进万家”消防安全宣传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20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特邀专业的消防资深人士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以及现场实操体验。活动中,主持人与在场观众进行消防知识问答互动,在互动中了解了群众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并通过典型火灾案例,讲解常见火灾隐患和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同时,为使居民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宣讲人还结合实例向现场居民讲解小区楼道违规停放电动车充电、堆放杂物的危害,手把手进行灭火器等器材装备及火场逃生自救技能教学。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和消防安全知识展示区,为居民群众发放各类消防知识手册和消防小礼品,居民们踊跃参与,在游戏互动中增强了消防意识、掌握了消防技能。

活动结束后,大沙河新村一居民表示:“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因为城中村小区的消防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可以提高业主和租客的防火意识。”此次活动让居民们深刻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居民基本掌握了各类火灾的预防措施和扑救方法等,增强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