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反家暴共建平安绿色无毒家庭”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23 14: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剑辉)为推动和谐家庭、平安家庭、绿色家庭的创建工作,结合“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日前,福城街道禁毒办在福城天虹开展了“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平安绿色无毒家庭”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设置了宣传区、咨询区和互动区。在宣传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垃圾分类等宣传折页,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居民科普了最新的反家庭暴力法律、识毒防毒及垃圾分类等知识;在游戏互动区,设置了转盘、闯关等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居民掌握新型毒品知识、拒毒小技巧等;在咨询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现场答疑、心理咨询等服务,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居民解答禁毒、防邪、法律、心理等方面的疑惑。

本次活动向居民传达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加强了平安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了辖区居民保护自身身心安全的意识、推动和谐家庭、平安家庭、绿色家庭的创建工作,为打造“平安福城”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