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十五届深圳公园文化季龙华分会场精彩开幕

编辑:陶倩2020-11-23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第十五届深圳公园文化季龙华分会场开幕式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文/图)11月20日晚7点,以“时尚新生活,龙华新篇章”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深圳公园文化季龙华分会场正式拉开帷幕,一千余名来自龙华区各单位的职工及居民群众齐聚开幕式晚会。

据悉,本场晚会以“飞跃四十年,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由著名音乐家赵海燕、著名歌手刘广生领衔主唱。晚会分为视频回放、文艺汇演、全民祝福三个篇章,以视频回顾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以大型歌舞、合唱、魔术、小品等文艺表演体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年来经济繁荣昌盛、文化百花齐放的特点,并以颂歌和大屏幕结合的形式说出深圳市民祝愿祖国繁荣强盛、祝愿深圳发展更加辉煌的心声。现场歌舞《南方以南》、爵士舞《活力四射》、民乐《青花瓷》、魔术表演等13个节目轮番上场,灯光、音响、舞美交汇成美轮美奂的试听盛宴。

据了解,本届深圳公园文化季龙华分会场活动为期10天,以白石龙音乐主题公园为主会场,连续三天开展“飞跃四十年,再创新辉煌”开幕式专场、“艺术魅力,你我共享”音乐童话剧专场和“珍贵记忆,品质传承”客家文化专场。此外,11月28日下午将在白石龙音乐主题公园开展“咏古典诗词,看当代青山”魅力诗词大赛,11月29日上午将在大水坑绿道开展“健康无价,领跑未来”骑行大赛,11月29日晚上将在白石龙音乐主题公园开展“追梦,从深圳开始”追梦深圳专场。

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介绍,龙华区积极推进辖区公园建设,建成白石龙音乐主题公园、深圳北站中心公园、深圳民法公园、德逸公园等一批特色公园,给辖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户外场所。有效串联周边重要的森林公园、人文景观、高新产业园区、城市重要节点,助力打造多样化、人性化的绿道体验。本届深圳公园文化季,龙华分会场将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展现深圳高速发展的城市繁荣形象和市民健康积极的精神面貌,聚焦公园文化阵地,通过汇聚诗词文化、客家文化、自然文化、城市管理等元素,对外体现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繁荣昌盛、文化百花齐放的特点,对内宣扬健康生活、绿色健身、文明环保的理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