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博铭维智能科技副总经理陈增兵:龙华建设数字城区 为公司发展带来利好

编辑:陶倩2020-11-23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市博铭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坐落于深圳市龙华区宝能科技园,是一家专注于实现“城市管网数据信息化+特种机器人+专业服务”的公司。目前龙华区正在建设数字龙华,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城区,推行数字治理,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发展格局,对博铭维这家智能制造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来说,又是一项重大利好。

“数字城区建设,不仅限于地面上的数字建设,也包括地下管网环境的智慧建设。目前管道特种机器人领域还是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而我们公司正好专门从事这块业务。”博铭维智能科技副总经理陈增兵介绍,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主要是从设备链到数据链到服务链为核心的城市地下管网的综合解决方案,硬件产品包括地下管网的智能硬件设备,比如测绘机器人、检测机器人、清理机器人、修复机器人等产品,软件产品则是针对客户的工程管理软件以及针对主管单位运营的大数据管理平台,“目前来说,我们企业技术是排在行业领先地位的,未来也可以做到行业的龙头企业。”

目前,博铭维智能科技已研发制造出多个型号管网检测机器人,为智慧城市、智慧水务建设提供技术支撑。“现阶段,博铭维智能科技与龙华区水务局等政府单位进行合作,我们可以为龙华区地下管网建设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他们也帮助了我们业务的增长。”陈增兵说。

“龙华区对于我们这种创新企业给予了非常多的支持,从企业初期的研发到后期产品落地应用,政府单位都有补助措施。此外,企业房租减半,提供人才住房保障,还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陈增兵介绍,龙华区正在深入推进“数字政府”改革,数字化营商环境也有了雏形。“我们每年会去申请龙华区的科技项目,龙华区会将相关惠企政策及时通过公众号、短信发布通知,如果企业符合申请条件,可以快速通过网络填报提交。包括工商变更等业务,也可以在相关的数字平台实现。”

谈及如何参与到数字龙华建设,陈增兵表示,公司业务与政府息息相关,可以为政府提供地下管网的数字化管理。“建设数字城区,它需要方方面面的数字化平台或者数字化管理系统,我们给政府提供专业的地下管网数字化服务,能够实现地下管网综合数据管理,这个也是我们能为政府所做的一份贡献。”

记者 丁小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