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宝德计算机总裁助理常永玲:结合龙华产业优势 助推“数字龙华”发展

编辑:陶倩2020-11-23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从去年到今年,龙华区本土企业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已经嗅到了“数字龙华”强劲的发展气息。在11月22日召开的“与AI大数据专家一起走进龙华”活动中,宝德计算机总裁助理常永玲告诉记者,从去年底到今年,宝德计算机在龙华区仅与政府层面的合作项目便已递增60%以上,在未来,龙华发展数字经济,公司与政府在数字领域的合作将越发广泛。

宝德计算机是以自主研发、生产、销售Powerleader品牌的服务器及提供云计算综合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位列国产服务器五强和国际十强,是仅次于华为的中国服务器民营企业。2008年就扎根龙华发展的宝德计算机,已经参与了许多龙华本土的项目,例如有轨电车、龙华区政务云项目等,在今年的防疫工作中,宝德还利用区块链技术承接了龙华区进口产品追踪溯源业务。

常永玲表示,宝德计算机在龙华的发展尽显天时地利人和,得到了龙华区非常多的政策扶持,而宝德也非常看好龙华发展,正在龙华继续找寻合适物理空间,落地宝德自主安全计算机研发生产总部基地,并以“1总部+2核心+5中心”为基本构架,构建具有高标准的多功能、现代化的高端计算机全球研发生产总部。

在龙华发展的这些年,宝德计算机深刻感受到,龙华区拥有很强的包容性,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兼容并蓄的态度,以及越发完善的基础设施、相对较低生活的成本,吸引了很多有想法、有创新性的企业落地,高新技术企业越来越多,诞生了很多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后起之秀”,这些因素为龙华区发展数字经济先行区、打造“数字龙华”奠定了坚实基础。

常永玲认为,龙华区始终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给予优质企业、人才非常多政策、补贴和关爱,执行起来也非常快,这些都是吸引企业和人才的“利器”,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土壤。“龙华区在创新引领发展、承载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等高科技产业链方面有着独特优势,而宝德计算机也将继续把自身科研、创新和产业带动能力与龙华区产业优势相结合,推动先进计算、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高端信息产业在龙华快速聚集,助推数字龙华发展。”常永玲说。

记者 金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