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对标“先行示范” 民治工会人燃起来

编辑:陶倩2020-11-23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职工们穿着五彩缤纷的队服精神饱满地参赛。

在“拼出精彩”项目,队员们接力拼出工会会徽。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龙金珍 黄洁 文/图)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11月21日下午,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田径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在龙华区总工会支持下,民治街道“工会杯”趣味运动会在此举行,来自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区工作站的职工工会会员代表组成28支队伍,这些参赛队伍是民治街道新一轮机构改革后首次按照新序列设置组队,参赛规模是历年相关活动之最。绿茵场上,大家展开一场智慧和体力的角逐,上演团结和协作的比拼。

记者在现场看到,运动会融合亲子元素,设有“全家总动员”“拼出精彩”“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力拔山河”等趣味项目。“燃起来!”场上,无论是身姿矫健的大人,还是稚嫩的孩童都全情投入、团结协作,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激情。拼搏的背后,展现的是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集体精神。最终,由来自应急管理办的“利剑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这是民治工会大派对,大家庭的幸福感油然而生。”赛后,一位参赛队员的感慨道出了许多人的心声。做好贴心的“娘家人”,民治街道总工会始终坚持为职工提供暖心服务,增强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除了趣味运动会,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龙华区“工会杯”城市定向越野系列赛——民治站赛、街道“五一”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街道职工子女中高考优秀考生表彰暨教育讲座等系列活动。

凝聚职工力量,迸发干事热情。年初,在疫情发生后,民治街道、社区、楼宇工会积极组织广大职工,主动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发动图治、中航、美兆等企业工会为抗疫贡献力量;各级工会多渠道筹集防控资金近80万元,慰问1600余名防疫一线人员和1500余户居家隔离人员;线上与线下结合,各级工会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及惠企政策,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安抚职工情绪,千方百计做好企业抗疫物资保障工作。今天,从深圳北站到民治街巷,从商业中心到民生领域,在塔吊林立的项目工地,在排起有序长龙的公交场站,在响起孩童笑声的公园,在沸腾飘香的红汤锅里,都能听到这座新兴城区砥砺奋进的声音,看到民治人奋勇向上的力量。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民治街道各工会组织将团结引领辖区广大职工群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奋勇拼搏,大力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工会的各项工作,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