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届“中轴星光”职工才艺大赛总决赛精彩上演

编辑:陶倩2020-11-23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唢呐合奏《打枣》。

板胡演奏《乱弹琴声》。

琵琶演奏《花雨落》。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丽晶 庄思瑜/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弘扬龙华区青工奋斗文化,展现职工才艺风采,彰显职工青春活力,昨日下午,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主办,龙华区总工会、龙华街道总工会承办的首届“中轴星光”职工才艺大赛总决赛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精彩上演。

比赛现场突出“青春、奋斗、艺术”三大主题,以现场观看与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涵盖“天生我才”综合大赛、“时代之声”歌手大赛、“舞动星空”舞蹈大赛三大部分,现场观众主要包括工会系统领导、企业职工代表等近300人,线上直播超过26万人次关注。

据了解,本次比赛吸引广大职工热情参与,收到400多件作品,经过初赛角逐,27个优秀节目入围总决赛。决赛当天,邀请了包括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二级导演在内的5名专业评委进行现场打分,从专业性、艺术性、观赏性等多方面,分别评出金奖、银奖、铜奖等奖项。“有朝气、有质量、有亮点、有高度!”评委组对此次参赛节目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中轴星光”职工才艺大赛,是龙华区总工会面向全区企事业单位职工举办的一次职工文艺盛宴,极大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有效促进了职工文化建设,为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接下来,龙华区总工会将继续立足职工需求,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服务活动,搭建一个服务广大来深建设者的才艺展示平台,打造具有龙华特色的职工文化品牌,不断增强辖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亮点

表演型才艺类

《乱弹琴声》节目,板胡明亮、高亢的音色在表演者手中娓娓道来,丝丝入扣、浑然天成,时而悠扬、时而舒缓、时而明快,展现了板胡乐器合奏的独特魅力,给观众带来听觉上的享受。

声乐类

阿卡贝拉《我爱你中国》,几位青年男女采用无伴奏合唱、纯人声演绎,多了几分亲和力和互动感,引起观众强烈共鸣。人声悠扬,歌词暖心,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