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巧用民生微实事助力青少年成长

编辑:陶倩2020-11-19 15: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林丽冰)为加强对青少年儿童成长的关爱,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巧用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历时半个月的主题为“弘扬优良家风家教,助力观澜少年成长”的青少年关爱活动,共有80个家庭参与亲子活动和20名居民参与线上训练营,极大促进了亲子之间交流,增进亲子感情且减少代沟纠纷,促进亲子家庭和谐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由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新澜社区大布巷居委会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的一场促进亲子身心健康发展的交流活动,共策划了8场家庭教育讲座、1场少儿国学、4场以探索观澜特色客家文化为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以及1场客家文化作品展和亲子游园会。活动期间,新澜社区邀家庭教育讲师走进四点半课堂、党群服务V站和社区内幼儿园,向居民讲授“少儿潜力开发”和“让爱住我家”两大模块的内容,有利于帮助父母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同时,少儿国学教育则传授给小朋友们基本的生活礼仪、拥抱父母、感恩老师等内容,助力少儿身心健康发展。

11月7日至8日,新澜社区组织80个家庭走进观澜版画感受观澜客家特色文化。在参观过程中,不少家庭家长表示版画基地虽然去过很多次,但此次活动有组织、有目的、有情怀的参观体验,比以往有很大不同,感到很有意义。在80个家庭中,大多数家庭现场进行手抄报、绘画、照片等多形式“观澜客家文化”及家庭“和”文化的作品制作,并于11月15日在大布巷休闲公园开展作品展览,供居民群众观赏。同时,新澜社区还现场策划亲子游戏,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们前来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活动最后,新澜社区还为参与了手抄报、绘画、照片投稿的家庭进行表彰颁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