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夫妻因琐事争吵动手 网格员耐心调解化矛盾

编辑:陶倩2020-11-19 08: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 黄璐)他们默默无闻,在最基层走访登记、服务群众;他们不可或缺,家长里短间破解难题、情暖百姓;他们既是勤勤恳恳的“老黄牛”,也是不厌其烦的“和事佬”……他们就是社区网格员近日,观澜街道网格员及时成功调解一起家庭纠纷,化解夫妻矛盾促进了家庭的和睦

11月16日晚,库坑社区网格员张世斌在责任片区新围新村开展走访巡查过程中听到一出租屋传来争吵和哭闹声,并伴随有摔玻璃声音。张世斌随即上楼查看情况,经现场询问,王某与丈夫孙某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在争吵过程中孙某推了王某两下,王某越想越伤心,认为丈夫乱发脾气,完全体会不到自己在家带小孩的艰辛,遂一气之下拿起茶几上的烟灰缸摔在地下并和孙某大吵大闹起来。

在了解情况后,网格员和孙某夫妇唠起了家常,首先对孙某的鲁莽行为进行了教育批评,同时也劝导王某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就离婚,这样会苦了孩子,夫妻之间要好好沟通,而不是相互置气。通过张世斌的耐心劝说,双方心情冷静下来,最后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在以后生活中会认真反思自己的言行,相互扶持共同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同时夫妻俩对网格员的耐心调解表达了感激之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