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制作社会信息张贴栏有效解决乱张贴

编辑:陶倩2020-11-19 08: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勇)近日,由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制作的35块亚克力社会张贴宣传栏投入使用,各类社会张贴信息集中“安家”,有效解决了城市乱张贴问题。

据悉,该项目来源于社区党委服务企业的走访活动,国庆前后,不少企业反映招工难,没有合适的地方张贴招工信息,一旦乱张贴,将面临城市管理部门的清理整治,同时,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居民和商户有招租的需求。于是该社区经过谋划,通过制作社会张贴栏来解决这一问题。

在实施阶段,该社区一是细化功能抓设计,规格方面使用1800X1050mm的大尺寸,内置9个插入式透明盒,除了1个最大规格为政策宣传外,还设计了2个A3横向的商业彩页插画区域,剩余6个盒子为A4规格的招工、招租广告位置。在材质选择和样式方面,社区充分考虑循环利用和基本的防水功能。二是精准服务勤走访,重点围绕辖区较大工业园区企业,在了解辖区工业园区底数后,社区相关负责人逐一走访,抓好实际点位的踩点工作。三是平衡需求抓覆盖,在满足较大工业园区使用需求的同时,社区充分利用主干道、商业中心、次干道入口等重要点位,将商户和居民群众招租需求纳入计划,经实地踏勘,反复比较,最后才从50余个点位删减到35个安装点位。四是抓链条式全过程服务,社区通过企业工会、团委微信群征集招工信息,并统一规格打印插入社会张贴宣传栏展示,并特别设置了防诈骗温馨提示,实行全过程监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