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开展禁毒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19 08: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温丽君)第三十三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为提升辖区群众禁毒防艾意识,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一系列禁毒防艾,绿色人生主题宣传活动。

艾滋病、毒品问题是世界公敌,危害着各国人民。艾滋病病毒在吸毒者中传播十分迅速,其一是因为静脉吸毒者常会相互共用没有经过消毒的注射器注射毒品,使带病毒的血液通过注射器从一个人进入另外一个人体内;其二则是吸毒后引发的集体淫乱也是传播艾滋病的主要途径,故此,禁毒防艾宣传尤为重要。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的小区、企业等地,通过悬挂横幅、展示仿真毒品、发放宣传折页及案例分析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以“笑气”为主的新型毒品知识及危害,并讲述吸毒与艾滋病的关联,呼吁居民自觉抵制毒品,提高自身健康安全的生活理念和禁毒理念。

此次系列宣传,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在艾滋病预防知识和禁毒知识方面的了解程度,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工作的影响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