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腾讯被罚20万:涉嫌发布虚假广告及使用绝对化广告用语

编辑:郑晓鹏2020-11-18 08:07内容来源:中新经纬

新闻提要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近日公布了一则罚单显示,因涉嫌发布虚假广告及使用绝对化广告用语,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称“腾讯”)被罚20万。

原标题:腾讯被罚20万:涉嫌发布虚假广告及使用绝对化广告用语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7日电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近日公布了一则罚单显示,因涉嫌发布虚假广告及使用绝对化广告用语,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称“腾讯”)被罚20万。

深圳市场监管局官网截图

罚单显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局对腾讯罚款20万,事由为广告违法行为。

处罚依据中提到,发布虚假广告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责令广告主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两年内有三次以上违法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广告费用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并由广告审查机关撤销广告审查批准文件、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