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市先行示范区专家库深圳智库联盟成立

编辑:贺昕2020-11-17 09:24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成立仪式上,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职常务副主任高振怀宣读了《关于聘任深圳市先行示范区高级顾问和专家的通知》和《关于成立深圳智库联盟的通知》。在成立仪式后举行的研讨会上,郑永年教授以“在大湾区的基础上构造南方共同市场以推进双循环经济”为题做主旨演讲。

原标题:深圳市先行示范区专家库深圳智库联盟成立

郑永年等310名专家入列专家库 51家机构组成智库联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16日下午,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等35名高级顾问、277名专家组成的先行示范区专家库,以及由深圳市委党校、市社科院、综合开发研究院等深圳市内研究实力较强的51家智库机构组成的深圳智库联盟正式成立,标志着深圳探索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路径迈出坚实一步。市委副书记郑轲出席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职常务副主任高振怀宣读了《关于聘任深圳市先行示范区高级顾问和专家的通知》和《关于成立深圳智库联盟的通知》。先行示范区专家库专家来源广泛,涵盖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民非组织等各个领域,专家的研究领域覆盖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五大战略定位领域,将紧扣围绕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开展研究,提出咨询建议。深圳智库联盟是非法人学术研究平台,是区域性、开放性、咨询性、非营利性的智库联合体,将以公共政策研究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各类新型智库作为党和政府“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以及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的功能。

在成立仪式后举行的研讨会上,郑永年教授以“在大湾区的基础上构造南方共同市场以推进双循环经济”为题做主旨演讲。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北大汇丰海上丝路研究中心主任肖耿围绕“深圳特区的制度创新”,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黄伟围绕“双循环下的深圳数字经济发展的‘软组织架构’建设与双区驱动”,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郭屹围绕“深圳未来在经济发展上的问题与挑战”分别做嘉宾发言。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