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举办“传承国学经典,领略手作之美”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17 09: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月明 罗慧仪)近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工作站举办“传承国学经典,领略传统手作之美”系列活动,积极推进全民阅读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提升辖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活动共分6场,包含国学经典和手作时光两个系列活动。国学经典系列包括国学传统与审美能力——献给热爱国学的家庭、国学小巧手——让小孩体验爸爸妈妈的年代、国学与发散力——让孩子放飞梦想。传统手作系列包括压花手链、DIY手工香皂、版画。每场活动25名社区居民参与,受益人数150名。

此次活动突出“融合发展”的核心特色,体现书与经典国学及手工的充分结合,引导市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文明风尚,加强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以多元化动态配套创新文化活动结合静态读书活动,为广大读者献上经典国学盛宴。小朋友们不仅能从活动中了解国学小故事,还能体会到手作的乐趣,并从“礼”中学习到审美能力以及理解传统与传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