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十六届文博会“云上”启幕 龙华六大展馆精彩连连

编辑:陶倩2020-11-16 17: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池泽榕 林佳曼)11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云上文博会”)首次在“云上”启幕,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1月20日,全天24小时开放。作为特殊形势下以全新方式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云上文博会立足使命担当,着力为文化企业搭建免费展示和交易平台,力争实现“不一样的精彩”。

本届云上文博会,龙华区参展主题为“数字引领·文化龙华”,以数字创意引领文化产业加速发展。展区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展示方式全面创新,本次展出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VR等新技术,对线上展览模式进行全新的结构设计和流程再造。与往届相比,此次参展企业与展品更多、展示内容更全、展示手段更新颖,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龙华区文产综合实力。二是突出数字文化等新型业态引领作用,聚焦数字文化、创意文化等,展示“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新兴业态的深度融合发展。三是提供升级范本,设立艺术古村特色展馆,提供龙华区探索古村改造升级及产业化发展的经验和范本,展示龙华特色文旅资源。

龙华展区位于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平面展厅中有观澜版画基地、国瓷永丰源、利亚德光电、友谊书城、观澜湖等33家企业参展,共展出206项精美展品。

VR云上展厅,利用3D、VR的创新形式,打造富含科技感的六大展馆,从传统文化、新兴业态、产业平台、艺术古村、旅游资源、营商环境六方面介绍龙华文化产业。

其中,传统文化馆主要展示观澜红木、国瓷永丰源、版画基地等文化单位,观澜古墟、启明学校、观澜碉楼等古文化建筑,客家文化、广府文化、红色文化及龙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彰显龙华传统文化底蕴。新兴业态馆主要展示利亚德、大漠大、星火互娱、乐聚、大浪时尚服装、友谊书城等新兴企业,介绍文化产业发展的强力后劲。产业平台馆主要展示深圳127陈设艺术产业园、深圳广播电影电视文化创意产业园、万众城家居文化产业园、观澜湖艺工场、1980油松漫城产业园等17个产业园区,推介龙华众多产业发展空间。旅游资源馆主要展示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观澜山水田园、阳台山森林公园、龙华环城绿道、城市公园等,宣传龙华丰富的旅游资源。艺术古村馆主要展示观澜版画村、鳌湖艺术村、上围艺术村等特色古村落,为其他古村艺术升级提供范本。营商环境馆主要介绍龙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未来发展蓝图,以及文化产业现状,吸引更多企业入驻龙华。

数字经济时代来临,龙华将抢抓“双区”建设机遇,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而文化产业也将搭乘这一“特快列车”,结合现有产业现状、特色,促进数字、创意、艺术、旅游等“文化+”融合发展,推动传统文产做大做强、培育新兴业态快速发展,继续保持稳步发展势头,成为助力龙华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