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一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编辑:陶倩2020-11-16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付孝会 张英琼)近日,龙华召开一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佳根,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动龙华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抓好本轮巡察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强化巡察监督,保持政治巡察的方向不变,通过巡察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目的、价值取向、监督重点和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按照“三个聚焦”要求,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做深做实“政治体检”。三是坚决贯彻政治巡察要求,确保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继续坚持以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强化弱项、弥补短板,把巡察利剑磨砺得更加锋利,确保一届区委巡察任务完美收官。

据悉,本次区委成立四个巡察组,巡察进驻时间为2020年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其中,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对龙华街道10个社区党委开展巡察,并延伸巡察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区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巡察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龙华区政协机关;区委第三巡察组负责巡察龙华区审计局党组、龙华区统计局党组;区委第四巡察组负责巡察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龙华区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