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携手腾讯成功举办区块链加速器全国产业对接会

编辑:陶倩2020-11-16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现场发布专项政策,扶持力度全国领先。

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发言。

区块链加速器全国产业对接会会议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陈建华 通讯员 连志远/图)11月15日上午,区块链加速器全国产业对接会在腾讯滨海大厦成功举办,龙华区借助腾讯区块链加速器优秀品牌,推动政府与企业精准对接,共谋区块链产业发展大计。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区领导刘蕾、韩荡、陈建民出席本次活动。

龙华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大区,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领域产业基础雄厚,目前正在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近一年来,龙华率先出击,把区块链作为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的重要突破口,密集出台了《关于建设数字龙华打造“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的决定》《龙华区建设区块链先行试验区的行动方案》及区块链三年行动计划等系列政策文件,提出打造百亿级区块链产业链群的目标。7月22日,龙华区与腾讯签订协议,全面开启区块链战略合作。此次双方携手举办区块链产业对接会,旗帜鲜明地聚焦区块链重点企业,对推动龙华区区块链产业集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腾讯区块链加速器为全国首创。入选的30家企业经过激烈角逐从全球超过5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来自区块链底层技术、供应链金融、司法存证、版权保护、商品溯源等多个领域,具备较强的技术创新水平和丰富的应用场景落地经验,总估值超76亿元。

此次对接会拥有阵容强大的“推介团”——王卫等多位领导轮番上台,亲自为龙华区块链代言,全方位呈现一个竞争力十足的新龙华。王卫率先向参会企业和企业家抛出“橄榄枝”,他表示,“龙华自去年起抢先布局区块链,占据先发优势,同时拥有广阔的应用市场,是区块链企业和人才创新发展的宝地。我们将全力打造服务效率最高、法治最完善、管理最规范、市场最具活力、综合成本最佳的营商环境,诚邀各位企业家朋友到龙华多走走、多看看,落户扎根龙华,一起抢抓机遇,共谋区块链发展。”

据了解,此次大会,龙华区诚意满满地拿出了重磅“干货”,现场发布了龙华区区块链产业发展专项政策,为企业落户、核心技术攻关、场景应用、人才引进等提供全周期的精准扶持。其中,企业成长方面,最高奖励可达1000万元;企业落户方面,最高奖励可达600万元;平台建设、技术攻关方面,分别最高奖励可达500万元;应用场景落地方面,最高奖励可达300万元;租金补贴方面,最高奖励可达100万元,多项扶持力度全国领先。

同时,龙华区还建立“揭榜挂帅”机制,现场推出了龙华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区块链公共健康管理平台、区块链住建管理平台等首批10个区块链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清单。双方借助此次活动契机,开展供需精准对接,将区块链应用场景供给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市场机会。龙华区还表示,后续将加大项目策划,定期发布区块链应用场景供给计划。

对接会上,多家企业表现出落户龙华的意向。区发展和改革局、科技创新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均出席此次对接会,指导和助力区块链招商引资工作。接下来,龙华将继续携手腾讯,抢抓“双区建设”和“数字经济”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围绕区块链生态体系建设、区块链产业集聚、区块链应用场景建设三方面进行重点突围,努力在区块链这个新兴领域占据制高点,成为深圳经济社会版图新的增长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